close

 

  時代進步,不可諱言人的觀念也跟著進步,也該跟著進步,因此所謂「男為悅己者容」的現象也越來越多見。

 

  前些日子又在頒獎典禮上看到久違不見的施文彬,我並非特別喜歡他的歌,雖然他有些歌真的挺妙的,例如七仔(台),是一首翻自德國歌手法亞可Falco的歌曲,原作是講一位被謀殺女孩的真實故事,而施文彬將之改編成透過愛情故事帶出台灣政治亂象的歌曲,這首歌的曲風與歌詞有很大的反差,也因此吸引我的注意,與其說欣賞他的歌,不如說是欣賞他寫歌自然不造作勇於表現想法的態度,畢竟要兼顧肚皮與理想需要很大勇氣。不過,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回歸主題,我今天注意到的是施文彬的髮型,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一直以來他都是留著長髮,從早期社會還沒那樣開明時他以長髮姿態出現,直到現在他仍是蓄著一頭半長髮;在看電視的同時我試著在腦海中偷偷將一般男生的短髮型套在他的頭上,哈,還真是不太好看,看起來就是無法彰顯他的個性,或者是說,留短髮的他看起來就沒那樣出色,因為施文彬,讓我對於時下喜歡留長髮的男生感到好奇‧‧‧ ‧‧。 

 

  不知道時下喜歡蓄長髮的男生是為了什麼原因想留長髮?是因此可以比較與眾不同?或是非常了解自己臉部適合的髮型長度?是計畫性的留長髮,還是一邊留一邊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長髮也不錯看呢?不管是怎樣的心情,總之我覺得留長髮的男生是非常特別的一群,至少他們的想法應該和一般蓄短髮的男生有一點不同吧?而若是留長髮的男人(註1),特別是「計畫性」留長髮的男人,如果成功的話,應該更具備吸引人的特質,因為這樣的男人應當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評估過自己的臉型適合長髮,最重要的是他們頭髮底下是有智慧的,而有內涵更能夠為外型加分,如此一來長髮成為他與一般男人更加不同的優勢。

 

  總之,在這樣現代化與思想觀念快速變遷社會裡,我們也要跟著進步;每一個人,每個想法都有其獨立性與被尊重性,不管是經過思考或是跟隨流行,都要試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而經過思考來判斷流行是否適合自己,是一種夠Man的表現,如果再加以日漸成熟的智慧與經驗,那麼留長髮的男生就如同身材面貌姣好又有腦的女孩兒們一樣的讓人期待!如此一來長髮在男人身上將不再被冠以「娘」的怪名,而是一種更Man的表現。

 

  所以,男士們,不要再感嘆為何沒有人欣賞你了,只要努力朝著有腦又不隨波逐流的型男邁進,相信更能獲得青睞的;期待更多夠Man更自信的男人們出現在寶島台灣‧‧‧ 

 

註1.男人─在此指的是心智達到一定成熟程度的男生,無關乎年齡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ing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